每次從台灣要回德國時,老爺總是會在三叮嚀千萬不要代肉製品


 


所以呢想吃的時候呢,就只能上網看看圖片來止讒 


 


上次在朋友家剛好看到朋友在做這道台灣美食小吃,也讓我也想來試試看


 


本來以為會非常複雜,沒想到只要事前將所有配料先準備好,就跟一般的炒菜一樣呢


 


但是就是要有耐心跟體力就行了


 


只是第一次試做時,我這個天兵家庭主婦竟將咖哩粉當成五香粉


 


結果出現的成果不是很理想,但我還是給他通通吃下肚了(不能浪費食物)


 


今天突然想再次試試看(因為玫雅要我在幼稚園關門前的最後一課去接她)


 


最後出來的誠品還算滿意,而且當中有稍微調整的醬料,不想太鹹,太甜或是太辣 


 


當然還有很多可以在稍為改進之處啦,但是連老爺都說這次的顏色看起來較可口


 


開心讓台灣的家人知道,我在異鄉這裡又學會一道令她們訝異的美食


 


也很開心跟我的朋友們一起分享: 


 


先將牛肉川燙,再將牛肉,薑,蔥及少許米酒放入過一起燉煮(約30 分鐘),撈起放涼


(這次買的牛肉約一公斤)


 


 


 


牛肉涼後切薄片 (下次做時會再切薄一點會更入味)


 



 


鍋中放入先前煮牛肉的湯約1000CC (以牛肉的量而定,蓋住所有牛肉片為主)


依序在放入醬油,紅糖,鹽,五香粉,八角,花椒粒,粗辣椒粉及少許的米酒一起煮


(以上的配料都可以依自己的口味而定,而我做菜是很隨性的)


待醬汁煮開後,慢慢放入肉塊一起煮,先以大火慢慢的炒,


目的讓每一塊肉都能均勻地泡在醬汁內


 



 


待醬汁慢慢被吸收變少後,轉中火繼續炒 


 



 


炒到醬汁更少時轉小火,要炒至醬汁完全收乾


 




 


 


放入烤箱前先預熱150度,再將肉塊平均放在烤盤內,放入烤箱烤約5 ~6分鐘翻面一次


約翻面六次左右約烤30分鐘)待肉乾已完全烤乾即可。


 



 


最後成品:  


 



 


 


雖然上面的成果比不上台灣商店上所賣的肉乾,但對長期住在異鄉的我們來說


 


已是大大的享受了。  


 


下一次的試驗,就要來試試看麻糬了,看看我這個異鄉客家人能不能客家的口感給做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