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孕婦都會再懷孕期間特別想吃一些特定的食物, 而先生們都會盡量完成太太們的要求, 而我這個住在德國的台灣孕婦, 就只能用想的, 因我想吃的東西這兒都沒有, 當然我老公也就不用花太多的精神去滿足我吃的慾望.


最近突然很想吃道地的台灣小吃...蘿蔔糕...可惜這裡也買不到.  所以囉想吃就只好自己想辦法, 也特別問了很多人及參考網站上提供的做法.  昨天請老公開車到附近的亞洲商店去找再來米粉, 還好找到了, 也到超市買了跟大蘿蔔,   下午就依照食譜的步驟準備材料, 最後放入電鍋蒸... 成果如下.. .哈哈...太薄了...不知是我的內鍋太大還是料太少了...不過長的倒是有一點兒像.  


  


等到凉了後馬上就給他下鍋去煎.     



這是我獨自一人做的菜頭板 ( 客家說法), 以前總是站在媽媽旁邊看, 雖然這次吃起來沒有媽媽的味道. 吃起來有點鬆軟不實, 要再研究一下是否米粉太少還是水放太多.   但是總是一個嚐試, 下次應該會做的更成功. 老公給我鼓勵的話. 



可是最後老公....他... 竟然不給我捧場, 不吃他老婆親手做的蘿蔔糕...還是只吃他們的德式烤吐絲.  我一定要再繼續努力做出道地的台式口味出來.


也許以後可以在這兒開個小吃店..哈哈哈...(自己都覺得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