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要帶寶寶去看醫生, 小兒科醫生就在我們家隔壁, 所以就不推娃娃車過去, 反正娃娃車也不能推上樓. 但是手上抱著寶寶那我就無法開門或是關門, 就請我的婆婆跟我一起去, 當時看到她高興的表情, 心想她一定很希望我常請她幫忙, 想到這還是我第一次向她開口呢, 每次都是由老公出面. 然後我們三人就高高興興的出門了(..雖然是要去看醫生..) 我們在等候室的時候, 婆婆很開心的一直跟寶寶說話,  這也難怪她會這麼開心, 她今年已經79歲了, 而這是她的第一個內孫. 雖然她還有點怕怕不敢抱寶寶, 但是大家都可以感受到她對這個心報告的成員的喜悅. 當我聽到她對寶寶說, 寶寶妳恨快就會沒有"歐媽" (德文的祖母)了, 因為歐媽年紀大了, 隨時可能離開.  頓時我聽了很難過,  直覺的摸著她的臉說不會啦, 她以後還要幫我帶寶寶去上學呢.  '晚上就跟老公說這件事時, 老公聽了眼框也紅了,  他真的很孝順,  雖然這是人生一定會遇到的過程, 只是想到寶寶及婆婆我們心理還是會難過.  老公說了我們要多帶寶寶上去樓上看看奶奶. 或是一家四口常出去散心. 我婆婆就住在同棟樓的樓上, 但是因為這裡的民情, 如果沒事或沒邀請, 婆婆是不會特意去打擾媳婦的, 雖然我們給了她我們家的key (忘了中文怎麼寫..不好意思) 告訴她隨時可以下來, 但是三年來她確不曾自己開門進我家們. 我婆婆真的對我很好, 也只是因為語言的關係 (她老是跟我說這裡的方言, 我學的是正統德文), 我不常跟她聊天, 二來也是因為聽力不好, 每次跟他說話我都要很大聲, 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由他兒子我老公跟她說.


說到我婆婆...她真的是很可愛....很直..記的剛到德國來時, 婆婆問我喜不喜歡吃梨子, 我說喜歡, 結果呢這三年來她都是買梨子給我吃, 但是我這一陣子對梨子已經沒有慾望了, 但是她還是繼續買, 我跟老公也沒哲了, 只好吃囉. 婆婆常問我有沒有她可以幫的上忙的, 我總是回答不需要. 因為我不好意思讓她操勞, 我想在台灣也不會說請婆婆幫忙洗衣服或是燒飯吧. 說真的她年紀也大了,  可是老公說, 如果今天是我的媽媽的話, 我會請她幫忙嗎, 我馬上回答說當然,  因為老人家還是需要感到她仍被家人需要. 所以囉...以後我這個台灣媳婦還是要將心比心, 多跟她親近親近, 讓她也有機會幫忙照顧她的寶貝孫.  畢竟我們都是Hoegerle家的媳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