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已經三星期大了, 我的心情也漸漸地平復了. 還記的當時待在醫院的一星期及剛出院回家的時後, 我的心情起伏很大. 一般到了第三天應該就開始漲奶了, 可是我一直沒有這個感覺, 每個助產士及護士都說, 也許我是剖腹的關係, 所以乳腺發育比較晚, 當時我也是這麼認為.  可是到了晚上寶寶因為我奶水不夠的關係一直無法安睡, 有一個大夜班的護士突然告訴我, 也許我根本沒有分泌乳汁, 還說不要覺得意外,我果用機器擠擠看也許只有一兩滴而已. 這時我的心情正因為寶寶不停地哭而感到心慌, 她的這一番話讓我的心情直接盪到谷底,  我的眼淚已無法控制的奪框而出, 這一晚我哭到天亮. 從那時候起...當我遇到不同的護士時 (有換班), 我就說我的奶水很少, 我的寶寶都吃不飽怎辦, 結果每每個護士的理論都不同, 讓我無所適從. 所以後來當她們問我哺乳的情況怎樣時, 我就會哽燕的說不出話來, 有的護士很壞可能很煩吧, 還直接在我的病率表上面直接寫哺乳正常.  白天還好, 老公會到醫院來陪我, 朋友也會來看我, 可是當晚上只有我單獨與寶寶在病房時, 我就開始害怕, 心理也很自責, 認為都是我不好 才害我的寶寶餓肚子.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產後憂鬱, 老公也把我的情況告知家人, 結果呢....所有的家人都打電話來安慰我, 要我有耐心, 但是呢...她們的好意卻讓我更難過. 回家後我的私人助產士也很積極的幫我想辦法去增加乳汁的分泌, 她說餵母乳真的很好, 可是她的建議都讓我跟寶寶飽受折磨,  我不能休息而寶寶吃不寶不能睡覺....唉... 最後還建議我使用看起來像是打點滴的瓶子及細管貼在乳房上, 我一看到圖片就覺得不舒服, 我覺得她一直在逼我要餵母乳, 讓我很難受.  最後跟老公商量後, 再試個一兩星期看看, 如果我的奶水真的不夠,  那也沒關係就餵寶寶配方奶粉. 寶寶跟我的心情最重要, 我有分泌多少乳汁就讓寶寶喝多少的母乳. 等我們有這個共識後, 我也就沒那麼自責, 心情也就平復多了. 當然我也還是繼續試用不同的食譜, 木瓜燉排骨, 豬腳燉花生等等......心理其實希望這些食補有效....... 後來一想也許這是命運吧, 我媽媽也是同年紀生下我, 我也是沒喝過母乳,  我的姐姐及朋友也是一開始就餵配方奶粉, 小朋友們還是一樣件健康康的長大....最近已經很少掉眼淚了.... 也開始跟寶寶出們去散散步了...希望我的心情跟漸好的天氣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