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終於能坐下來寫寫有關玫雅到目前為止的幼稚園生活點滴。


哪表示玫雅已慢慢的進入她的第一個團體生活


回想去年十月初剛去的第一個星期時,真是令人感到意外。。。。竟然都可以很開心的跟媽媽揮手道別


連老師都覺得很奇怪還問我他是不是曾單獨參加過兒童課程呢。


那一星期間倒是我的心情特怪,有很大的失落感,沒想到我的玫雅可以這麼容易的跟我分開,


但也很開心他能這麼容易的進入狀況


。。。。。哈哈哈。。。我們都開心的太早了。。。下個星期一的早上


我們母女倆就上演了如電影般的苦情劇。。。


她大哭著喊: 媽咪不要離開我


我呢只能忍住淚水告訴她,媽咪必須回去,這裡是小朋友的地方


當我看著她哪雙淚汪汪的大眼從窗內與我對看時,那時我快速轉身離去,因我再也只不住我的淚水了


坐著電車回家時,還因哭聲過大導致車上的乘客都過來關心問候,


這時我也顧不得形象直說我的寶貝上幼稚園了


為了怕漏接老師打來的電話,我總是很神經質的依職查看電話及手機,


還很怕家人或朋友打電話來詢問,因為我又會哭了


不到三星期就因為有事回台灣了,心想回來時我跟玫雅有得重新在來互相糾結一下


 


12月初開始送玫雅趣幼稚園的第一天心情特別緊張,我想沒雅也是一樣


因為玫雅沒辦法平穩她不安的情緒,後來就跟老師商量就讓我呆在幼稚園內陪她幾天


就這樣我在幼稚園內待了約兩星期,每個小朋友都很喜歡玫雅,看到她都會馬上過來跟她打招呼


我也很開心每個小朋友很友善,


後來玫雅對其中一位幼稚園老師 (每班都固定有三個老師及兩位實習生) 對別的信任


因為這位老ㄕㄧ看到玫雅來了,就會很開心抱著玫雅跟她說話,玫雅哭了也會很快的過來安慰她


還有漸漸的玫雅也跟一位同年紀的小女孩熟了,這位小女孩也很棒,知道玫雅會害怕


也都會主動的來牽著玫雅的手一起進教室,一起吃早餐且都陪著玫雅玩


就這樣慢慢的打開了玫雅的心,回家後總是會很開心的說她有一個很好的女朋友


有一天她突然主動跟我說: 媽咪,我明天要在幼稚園待到下午喔


原來她想要跟Jana (玫雅的女朋友一起在樓上的睡房睡覺)


 



 



 



 


那一天的早上因為爸爸休假的關係,還特地跟媽咪一起送玫雅去幼稚園


我跟爸爸說等下我們一定要再狠心的跟他說再見喔


話說爸爸前一天也跟媽咪一起來(我想讓他也體會依下我每天早上的心情)


當他看到玫雅對我們的離開的那份難過時,爸爸當下的眼睛都紅了


這下他就不會再笑我,還虧說那是必經的過程了,現在他反問說:會不會太早送她上幼稚園了嗎?


沒想到當玫雅看到Jana 時,馬上綻放出燦爛的笑容,還特地等她換好衣服


然後讓我倆及老師們我感到意外的是,哪兩人手牽著手轉身也沒跟我說再見就直接進入教室


兩人還開心的從穿戶內跟我們笑著揮揮手。。。這時我跟爸爸都開心的笑了,還說去喝個咖啡慶祝


還笑著說: 你看,我早告訴妳,玫雅只需要時間找到朋友


。。哈哈哈。。我也不想猜穿他啦 (昨天還說要不要讓她晚一點進幼稚園呢)


但是我還是不敢完全放鬆下來,她雖然已明遼我不能待在幼稚園陪她,但偶而還是會有情緒發生


我想再給他一個月的時間看看,如果那時候他已完全可以的話,我再來安排我的生活吧。


 


 


照片故事:


玫雅,媽咪及爸爸第一次參加的幼稚園聖誕節前的派對,也讓班上小朋友的父母互相認識


這是個很好的機會,讓我有機會她們的小朋友剛進來時的狀況,收穫不少。


 



這個女孩都會帶著玫雅玩,或是陪她去廁所,像個大姐姐


 



玫雅也很開心跟大家一起表演唱歌 (雖然只能開口跟著哼 )


 



枚啞的旁邊的就是玫雅的好朋友Jana,她總是隨時對玫雅表示友善,剛開始玫雅有點不習慣


 



而且Jana 隨時都牽著玫雅的手,照顧著玫雅,媽咪我很感激她


 



收到老師給的禮物,開心的不得了


 



每個媽媽都要準備一份食物,但是我不會做Pizza,也不會烤蛋糕或是德國的小點心


我只好帶個台灣食物來給大家嚐嚐 ,還不錯最後結束時整盤都見底了。


 



小朋友坐在一起用餐


 



玫雅跟大家一起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