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一位德國好朋友決定要和她的德國先生離婚了.  她們的婚姻情況我很了解, 因為她說她在德國就只有我一位好朋友, 所以每當她的婚姻出狀況時, 就會向我傾訴. 當時我也是告訴她夫妻雙方都要容忍對方個性上的小缺點, 畢竟兩個來自不同家庭及國家背景的人, 要相處本來就不很容易. 可是她們最後還是走上離婚這條路.還好他的先生從開始憤怒並口出惡語到現在, 態度上也有很大的轉變, 也向我的朋友道歉, 可為時已晚, 我朋友已經無法再繼續和她生活下去. 今天下午我的朋友和我在電話中告別, 她將離開德國, 因這兒的法律規定外籍人士必須結婚滿五年以上, 離婚後才有可能繼續在德國生活. 還好她有一位姐姐遠嫁到瑞士, 所以她可以暫時住在那兒也試著在那兒落地生根. 我只能說希望她能盡快找到她的幸福.  


每當聽到她跟我訴苦時, 我同時也想到我自己, 我和先生也是來異國聯姻, 生活習慣上也是不太一樣, 一起生活後, 也多多少少有因見解不同而有些小爭吵, 想到這個得來不易的婚姻生活,  事後也都會互相道歉及檢討, 也就是這樣讓我們在小爭吵中更能一點一低的去理解對方的想法, 因我們都有共同的意願希望兩人能一直手牽手走下去.  什麼是幸福? 我發現我現在對幸福的定義和以前不太一樣,  以前還在上班時, 總希望每天穿的漂漂亮亮的去上班, 維持著單身貴族的頭銜, 臉上化的是高級化妝品, 身上穿的是名牌服飾手上提的是名牌包包. 就覺得人生過的很開心. 現在在這兒我的生活很平凡, 很普通, 雖然在這兒不上班了, 每天同樣還是會梳妝打扮一下, 但是已不在乎它是否是高檔貨還是便宜貨了, 重要是舒適及自在.  每天早上起床幫先生準備早餐, 然後送先生出門上班, 說聲 " Pass auf und hab Spass"  , 透過窗戶再次和先生揮揮手, 晚上為先生燒上幾道拿手的菜, '當先生說聲謝謝 Honig (我們的暱稱), 我今天的工作很順利時, 我的心理就很感動. 因為我他可以專心的做他的工作, 也因他沒有把這些事視為理所當然為老婆的工作, 所以每天.....每天...都會有很多很多的小感動, 對一般人來說可能不是很重要,  對我們來說那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禮物.  所以我們要好好的珍惜及享受每一刻.  


希望大家都和我們一樣的找到個自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