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和老公一起去吃泰式餐廳吃飯, 本想上次來過一次還不錯吃. 沒想到這次卻讓我有點兒生氣. 老公點了一道泰式烤鴨, 我點了全隻的考鱒魚. 兩人還開心的聊天, 等菜送上來時發現老公的烤鴨盡然都是皮及肥油, 若是烤脆一點就算了, 還濕濕軟軟放在菜湯上 , 天啊簡直是看了就噁心. 老公說算了就把鍋蓋蓋上, 但是以我的俠義心腸, 當然是不能就這樣算了, 我就叫了服務生過來客氣地在點了一杯飲料, 然後把鍋蓋打開讓他看了一下裡面, 我就問他為時麼都是鴨皮及肥油, 她直接回答我說,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甩甩肩就離開了. 我想它應該是到廚房跟廚師反應去了, 所以就和老公一起分享我的餐, 我心想要是發生在台北的餐廳, 服務生及廚師馬上就會換上一盤新的出來並跟顧客道歉. 我也是期待這兒也有一樣的服役, 畢竟這一道菜並不便宜. 可是......可是我的期待落空了...這位女服務生竟然只送來我加點飲料, 在我老公覺得不好意思一下多點的一杯啤酒, 然後她就離開了. 這下子把我的脾氣給弄上來了, 任何人在我的臉上已看到了 ....生氣...兩個字, 我在招手叫服務生, 這時老公還說, 算了吧, 這裡不是台北, 等一下我們不要給小費就好了. 可是這樣哪能就止住的我的火, 當這服務生經過我時,  我就說對不起,  請你將這盤菜端回去, 我們不敢吃,  放在這兒會影響我們的食慾及迫壞另一到菜的味道. 她看了我一眼, 就把菜端回去了. 在我們旁邊的客人看了我們一眼也給了無奈的表情, 我就將我的音量稍微放大了一點, 下次來我們不要再點鴨了. 因為我是亞洲人, 所以有些其他的顧客會問我這家餐廳哪一到菜好吃. 本來我想說看她的反應, 如果她說我馬上去問一下廚師, 或是對不起. 以我的個性不會再為難她就算了, 因為她也是拿人家薪水的. 可是她給我的感覺不太尊重客人, 好像是我們運氣不好點到這一盤菜似的, 這才惹火我. 隔壁的太太也說這位女服務生態度不對, 所以啦我並不是沒事找麻煩, 如果遇到不合理的事情就是要爭, 但是是善意的爭. 因為我的食慾已經沒了. 就和老公說我們買單吧, 結果他還是跟我收一樣的價錢, 還問說嗎, 這時我老公也不高興了, 不開心的回答說, 魚還可以, 但是另一盤就不要說了. 錢放下我們就離開了.  也難怪這裡的人對越來人開的餐廳或是商店都不太信任. 算了......下次要去吃泰式或中式的就到中國人開的店去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