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產期 (4/19) 的當天, 還是沒陣痛, 醫生說再等三天如果沒陣痛的話就要送到醫院做催生 因我洋水不足. 結果隔天早上突然出血, 嚇壞了我們夫妻, 緊急打電話向助產士詢問, 助產士叫我們不要慌張 (不好意思), 她馬上到我們家來做檢查. 後來她說陣痛已開始了, 只是我沒有感覺, 出血是正常現象,  可能當天晚上就會生了.  心想我對陣痛的敏感度應該不高, 所以應該不會太痛.....果真到了半夜突然覺得下腹部突然痛起來了, 而且是每隔10分鐘就會痛一次, 我還很開心的告訴老公, 這個生產陣痛還可以忍受嘛, 沒想像中的痛. 到了凌晨四點時, 這個陣痛已經很規律了, 根據書上所寫的到了陣痛規律的每隔10分鐘來時, 就要到醫院去報到,  所以我們兩人起來刷牙洗臉然後提了預先準備的包包, 就開車前往醫院的生產室. 到了那兒先由醫院的助產士檢查聽胎音及照超音波, 醫生說只開了一指而已, 這麼早待在醫院可能很無聊, 就叫我們回家等. 哈哈...折騰了一小時後我們又開車回家了...這裡是不安排房間給孕婦待產的...除非有特殊情況. 回到家後....唉....我哪能睡的著...因為陣痛越來越劇烈了,  約五分鐘就痛一次的. 到了九點....我說還是再到醫院去吧, 事實上我有點害怕, 新理想如果在醫院萬一又啥狀況發生的話較安心, 這次呢到了醫院發先之前的助產士及醫生已換班了, 重新檢查後陣痛確實在加強中, 所以並沒有叫我們再回家去等 (我的朋友還到醫院三次呢), 指叫我們去散步約一小時後再回來. 再次檢查後發現已開了約三指, 好消息....這個開三指的陣痛我還可以在忍耐..大家都說我好勇敢陣痛來時都沒有叫出聲, 指做之前上產前預備課程所學的呼吸法, 老公也覺得很驕傲, 事實上在聽到隔壁房傳來的女人喊叫聲後, 發現我想叫也叫不出來, 還是要表現我的優雅啊.......到了下午助產士說要不要泡澡放鬆一下, 我想好啊如果能減輕陣痛的話. 而且嘗試一下這個大裕缸(有人選擇在這個大裕缸內生產呢), 哈哈情況來了, 因為在水中確實能減輕陣痛, 所以一一泡就一小時, 結果呢......一躺到床上時.....突然來的陣痛....突然的讓我不知手措...太痛了...老公說痛就叫出來...我那時已經痛的快要昏了只知道眼淚直流....原來這才是痛的開始. 助產士說在去走一走有助生產. 沒想到我根本走不了, 痛的間隔越來越短了好想美兩分鐘就來了. 後來跟助產士商量可不可以打止痛針(所謂的PDA無痛分娩), 助產士檢查後說可以因為還是指開了三指. 就馬上連絡麻醉醫生. 但是我還是很有骨氣的要求計量不要太多, 我仍希望能感覺到陣痛. 結果就這樣的躺在床上, 下午班的助產士近來跟我打聲招呼, 因為她們要交班了, 晚班的進來跟我們打聲招呼並重新做檢查, 指開了四指...天啊....寶寶...不太想太早來報到......不久晚班的又來跟我說加油預祝我生產順利...因為又到了交班的時間....大夜班的又進來問聲好...這回指開了5指, 並請示了主治醫生 (我是保私人保險由主治醫生檢查), 主醫看了我的寶寶心音及我的陣痛表, 說寶寶的狀況非常好, 我的陣痛週期也很漂亮, 再等幾個小時看看. 我們也同意了, 反正都已痛這麼久了不差那幾小時, 只是可憐了我的老公只能坐在旁邊陪我無法休息, 我還有床可以躺....他看起來也很累...只能說寶寶加油快出來. 一張眼又到了助產士交班的時間, 又見到了前一天打早班的助產士了, 她說...寶寶還不想出來啊....我說天啊...已經過了一整天了,  這時候我已很疲倦了, 量了體溫發現我有一點輕微的發燒, 主治醫生就問我們說要不要繼續等還是要剖腹, 我痛了一整天才開五指, 哪是不是我還要在痛一天, 跟老公商量後我們決定剖腹生產. 這時大家的動作都很快, 因我之前已打無痛分娩針, 所以只要在點滴尚在打入麻醉劑就可以, 這是半身麻醉, 所以老公可以在開刀房陪我, 以降低我的不安, 過了不久就完全就緒了. 好笑的是....我還開玩笑的問醫生們是不是在柔麵團做麵包啊....旁邊的護士們也笑著跟我開玩笑.....不久就聽到寶寶的叫聲...醫生說寶寶的生命力很強, 寶寶在肚子裡就開始哭了, 然後醫生將她從肚子報出來後又哭的好大聲....這時我跟老公已感動的哭出來了....她終於到這個世界來報到了.   雖然最後是開刀生產, 我還是不後悔最初決定自然生產, 看到我懷中的小寶貝, 一切都值得了, 而且經過這個過程, 覺得跟她有更深的母子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