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來剛好碰上清明掃墓節, 也好多年沒給媽媽掃墓了. 所以就跟哥哥約好一起掃墓的時間. 已是小MEIJA首次到台中和舅舅及舅媽見面. 只是台中的天氣好熱喔~~~ 說到熱~~ 有一天早上醒來發現妹妹的臉上起了小紅點, 我們這對新手爸媽, 心理一直擔心是不是長麻疹, 急忙帶她到仁愛醫院掛診, 當時已超過掛號時間, 好心的服務台阿姨看我很緊張, 特地直接幫我們問醫生是否可以看診, 還好當天看診的人不多, 剛好有控黨可以直接到. 到了看診室護士先量了一下體溫沒發燒, 就告訴我應開不是水痘或麻疹, 叫我可以放心, 經過醫生診斷後也確知只是毛囊發炎, 可能是台灣的氣溫較高或是較溼熱所引起, 不用吃藥也不用擦藥膏, 而且醫生說妹妹沒有怎樣, 所以也不跟我們收診療費算是服務好了. 老公直說台灣的醫生還真不錯.


 



 


這是妹妹第一次搭高鐵, 一路上好開心一直想跟後座的乘客玩, 可惜每個人都好像很忙, 有的看書有的講電話或是睡覺, 到後來妹妹也覺得有點無聊了. 老公說其實高鐵很不錯只是離市區遠, 且接駁車太少不方便, 每次都要麻煩哥哥或Sam來接我門 


 


 




 


還有擔心妹妹會怕舅舅, 沒想到他倒是跟哥哥楚的來, 哥哥跟嫂嫂都很疼小玫雅, 尤其哥哥喜歡推她出去到附近公園散步, 並跟附近的朋友炫耀他這個遲來的小外甥女. 看到哥哥跟小Meija的相處情形, 心理不禁想起如果爸媽還在的話, 因該也會很喜歡這個小外孫女. 也剛好利用這次的清明掃墓特地跟媽媽報告一下妹妹的狀況, 當然也希望外婆可以保佑他健健康康的長大. 只是礙於大家說小朋友年紀太小不適宜到公墓去, 妹妹沒能跟我們上山只跟他爸爸待在山下等, 我想媽媽應該會諒解的.


 


 



 


第二次下台中是因為藉著替我們家妹妹慶祝, 兄弟姐妹們聚個餐, 大家都住在不同城市, 平時要聚會也很難, 趁著這次我們帶妹妹回來, 隨然大家只是短短的相聚數小時, 吃個飯大家話話家常, 再拉近彼此的距離 也是覺得很有意義. 只是我們妹妹卻在大家聊的最熱鬧的這時候睡著了, 好像此次聚會完全跟她無關. 可能是一下子突然認識這麼的多的阿姨還有舅舅, 把她給累壞了. 


 


 



 


舅舅家的浴缸不能泡, 所以暫時就用大水桶了, 妹妹也泡的很開心~~~~~~


 



 


舅舅我叫玫雅不是沒牙~你看我有牙齒~ 我可以啃芭樂哦~~~


 


 


 



 


叫我沒牙~~ 哼~~ 我不給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