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好在跟朋友通電話時聊到小朋友的飲食, 她說她家的小孩最近很挑食, 都不吃青菜也不吃魚


問問看我都主那些東西給小公主吃....真是每個小孩的個姓都不一樣耶


而且他今天可能喜歡吃肉,明天他就會說不要了,真是難為媽咪們


還記的小玫雅從五個月大時,就開始讓她吃葫蘿蔔泥,而且以後的食物內都加有壺蘿蔔


而且不管我煮什麼她都匯蹲下肚,但是當她對自己吃的東西注意時,就會一直問我那是時麼


特別是對胡蘿蔔有相當大的排斥,只要一看到顏色或是聽到名子就會搖搖頭且緊閉口


為了讓她吃進湖蘿蔔我可是是了很多不一樣的煮法,可能是她之前吃太多了吧


喜歡吃原味的,義大利麵也不加醬,魚一定要乾煎才要吃


其實也不能怪她,因為我也是喜歡吃這樣的啦


近來還會給我點菜呢.....她的最愛還是豆腐啦...不管是乾炒的或是煮湯通通都滿意


不愧是豆腐伯的孫女.... 


我每次都會嘗試一些菜讓她試試看,但也是要我愛吃的,因為她沒吃完的部分我都要吃啊


 


 



特地為小公主做的炒飯...'當然她無法吃這麼多... 剩下的都跑到我的肚子裡了..


 


 



心想好開心他要喝我特地煮的愛心雞湯呢...


 


 



沒想到.... 她看了一眼卻說湯湯內有 " ㄅㄟˊ" (德文髒髒的意思)..原來是我的疏忽..沒將湖蘿蔔拿出來


唉...就這一小塊他就整碗...還整鍋呢都不喝了


 


 



沒關係媽咪我找到秘方了...這不是我特製的葫蘿蔔煎蛋喔..就是把菜埔根蔥花改成大量的細湖蘿蔔絲..


再跟蛋和在一起煎...當然對於名稱要稍微每劃一下囉... 我們家都要說這是一道 "EIER TOFU" 蛋豆府喔


這小妮子只要聽到豆腐及表面看到不葫蘿蔔的樣子就超愛吃的呢


 


 



乾煎鱈魚也是愛吃的不得了...就是每次都要擺上一些蔬果...這樣她就會說漂亮


但是黃瓜一定要生的不能煮過


 


 



這一種魚也是她的最愛..就是表面要給它煎的 " 赤赤 " 再配上綠花椰菜


這道菜她可以吃上ㄧ整碗喔...而且清菜都吃光光喔  


 


 



今天趁她吃晚飯時給她拍個照...這小娃ㄦ竟然命令我在她吃飯時不能拍照...


說這樣她會吃不下...真是吃飯皇帝大呢 


 


 


另外從朋友那學上一道菜: 土耳其辣椒炒牛肉( 豬肉)


本來我覺得可能吵起來會很辣, 沒想到還不錯吃, 而玫雅也能接受呢  


 



 



喜歡吃辣可再加上紅辣椒, 口味會更好看起來也會較漂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