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戒尿布計劃


 


 小玫雅已經習慣坐小馬桶了,會自己跟我說她要去" PIPI" 了,而且還自己脫褲褲及尿布


每天早上一起來就乖乖的脫褲子去做馬桶,PIPI完後才叫我起來幫她擦擦


只是呢便便就還不行,當他告訴我的時候她已忍不住了,所以呢還是暫時要幫她幫尿布


不過一天只用一兩片喔, 是不是很棒了啊,我想應該是可以很快就戒掉了,玫雅加油囉!


 


二: 玫雅的小聰明


 


哈哈~她現在已經知道隨可以讓她任意指使了~沒錯就是她的歐嬤


她知道在我們的家裡我有很多的規定,而且我會對她的要求直接說 "不行或NEIN"


她就跟我說她要去找歐嬤一起玩玩,到那兒後就馬上牽著歐嬤的手到她想去的地方


如開廚房的抽屜,或是爬上椅子開櫥櫃或是到陽台上玩。。。等等


還好開明的歐嬤很尊重我不要干預我叫玫雅的方法,幾次後呢也會要玫雅來詢問我的意見


玫雅還是會繼續利用她所認為的聰明來對付我。。。找到我對她的弱點


當我說不時,就會靠過來甜甜的對我說


。。媽咪我愛妳喔。。玫雅會乖乖聽話。。我可以不可以吃熊熊軟糖。。


這時我也知道先給她依點甜吃,再趁機教育她,糖吃多了牙齒會痛痛喔,媽咪心也會痛痛喔


現在呢他知道每天只能依小小包的軟糖,而且還要跟爸爸一起分享


 


三:玫雅已有一顆小小的同情心


 


這一兩星期來有發現玫雅已開始展現她的同情心,可能是我們每天都到書店的遊戲場去玩


我都會告訴她說,這裡的玩具是屬於書店的,自己不能佔用要跟大家一起玩玩


當他看到有別的小朋友過來時,她會主動讓開來, 然後站在那兒等,


不一會兒我看著她傷心的跑過來說 "媽咪說要大家一起玩玩,別的小朋友叫我走開啊,


這時我只能安慰她說沒關係,我們先看書等一下在去玩


我問過幾個東方媽媽,她們都跟我一樣會這樣教小孩,就是不知道德國的媽媽有沒有教囉


對這一點我也很矛盾,我是不是讓玫雅變的讓人好欺負了呢


就在我在遲疑是不是要去對這位小朋友說教時,咖啡廳的內的販售人員過來清理隔壁桌時


對我說玫雅是他在這裡見過最乖最有禮貌的小朋友,因為我們天天來所以我們都認識了


聽到這那我就不好意思去找那小朋友理論了


還有最讓我開心驕傲的是,當玫雅看到別的小朋友跌倒哭時,就會過來拿自己的餅乾去他們吃


然後很關心的說吃了就 " ohne weh weh"  不會痛的意思,然後小朋友們就會快樂一起玩玩


而對方的爸爸或媽媽也會過來跟我打聲招呼,一起聊聊育兒經驗


 


四:喜歡刷牙的小玫雅


 


以前呢總是要我千請萬請的才要進浴室刷牙,而且沒兩下就說好了


最近呢....時間一到就會說天空好多雲喔...太陽去睡覺了....玫雅要刷牙才能睡覺喔


爸爸聽了可開心透了,讓她自動去睡覺可是我們每天晚上最頭痛的一件事呢


現在可好了刷牙跟睡覺一併解決,只是他也會要求爸爸媽咪也要刷牙


這樣她才可以會給我們一個晚安吻,所以我們晚上都要刷上兩次牙呢


我跟爸爸說我們牙齒變健康好,可是女兒的功勞呢


 


 


小玫雅每天都在一點一點的長大懂事, 都會讓我們感到驚喜,回頭想想如果當初


真的不打算生小孩的話, 我們的兩人世界會活的這摩充實嗎,就像玫雅欣學的一句中文


。。。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