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去逛週末傳統市集時,無意中在一攤位發現類似我們台灣生產的細長形茄子,二話不說


買上給他買上一大袋,連在走在街上都會忘我的微笑起來,真是開心極了。因為在歐洲這裡所賣的


茄子都是胖胖圓滾形,感覺上'這種的邢形狀好像不太適合拿來做台灣菜。回到家買上跟家人獻寶,


並馬上到廚房處裡,給他先來一道 "涼拌茄子", 當然這也是從媽媽那兒學來。


記得以前小時候住鄉下,家裡的菜園也有種茄子,而且一株就可掌好多好多,


家裡餐桌上有時候一天三餐都有茄子的料理呢,那時候一看到桌上又是茄子時,還會使性子不吃飯呢。


來到德國已五年了,老是想著要吃家鄉的茄子,這下可好了終於可吃到了,


沒想到我那德國老公也說好清爽,很好吃呢,哈哈哈...又發現一到他喜歡的中菜了.


 


 



 


 


調料: 蒜末(約三粒),  醬油一大匙, 麻油一小匙 (看個人口味決定)


 


這個涼扮的做法非常簡單,也許大家在家都長做呢,不過呢,我還是簡單描述一下我媽媽的作法好了。


首先將茄子洗淨,切塊狀 (我是切成三角形看起來較好看),放入滾水中趟熟,但不要燙太久喔 ,


然後撈出放入冰水中,待涼撈出且瀝乾, 再放入盤中, 我是在燒熱水時先把一碗公水放入冰箱冰, 


聽阿基師說, 燙過的茄子迅速放入冰水浸泡, 可保持色澤先豔和爽脆口感。在來準備三粒大蒜切末


放入小碗中加入調料淋在茄子上就完成了。


 


 


是不是很簡單啊 ,而且沒油煙喔,也是一道很消暑的涼扮菜喔, 敢吃茄子的格友們快做來吃喔


如果格友們有不同的調料密方, 也請不吝告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