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完格友大頭魚的妻對"放手"的觀感後,突然也回想到我今生到目前為止,所做過放手的決定


我想對於有感情的人事物,都是最難做到適當的放手


我做過的最難放手的決定...應該是讓我親愛的母親離開我們


每次當急診室的開門時間,醫生總會很公式化的問我們


如病患病情有變化時要繼續急救嗎? 還是要放棄?


每當醫生這麼問我時,總是會得到我的白眼對待,對我來說這不是一個問題


當然一定是要盡全力搶救啊...但是當時我卻忽略了媽媽及其他家人的想法...一意孤行


哥哥姐姐們看我態度如此堅決也不敢我面前表示意見...


當最後一次醫生又發出病危通知時...一進到ICU看到母親緊閉雙眼無助的躺在那病床上


身上再度因急救而插滿了管線... 看到此景真是叫人心碎..


那時媽媽好想有聽到大家的呼喚...無力的舉起因抽血及打點滴瘀青的手..對我揮揮手


好像是在跟我說她想回家去了.......


此時哥哥也站抱著我肩膀說,帶媽媽回家吧,不要再讓媽媽身上再多一道傷口


這時我才領悟到因為我的堅持..每一次的急救後..媽媽受折磨的身體就會多一道傷口


看這那一條條的管線..彷彿我是在增加媽媽的痛苦..就感覺就像一根針插在我心口上一樣


當然放棄急救同意書也是由我來簽,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感覺到我的名子竟然這麼的難寫及沉重


最後我緊握著媽媽的手..點頭同意放手..心裡默默的說..我要帶妳回家了


也在這時媽媽也突然感受到..最後努力地張開眼看了我ㄧ眼道再見...


大家都說這是一個最好的決定,讓媽媽得到解脫,  也不斷的給我心理建設


但是這麼多年來我心中還是存有一個不安的疑慮..久久無法釋懷...


是我奪走讓媽媽一個甦醒的機會,每每想到此總還是會讓我淚流滿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