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  司徒加Stuttgart為巴登 為爾騰堡邦的首府. 是僅次於慕尼黑的南德第二大都市.


       也是有名 BMW 及 賓士汽車的製造城市.  


 


 


話說昨天跟台灣朋友通電話時問我說, 怎會最近都沒有PO照片上來呢,在忙啥呢


最近不知怎了迷上了看韓劇 "妻子的誘惑",開始只是好奇看了一集。。。。


沒想到就這麼一直給它看下去了,目前還只看到了一半而已....對不住啦


我已經快要便成典型的歐巴尚了.....


今天趁還沒開始看時,先把之前趁爸爸休假時,抽空陪婆婆到司徒加市走走並拜訪她的大娘姑


那一天司徒加的天空不知為何特別藍,可能是感染到婆婆的好心情吧


能與她婆家的親人見面心情是特別的好,因為未見面的公公早逝,


這位姑媽是婆婆唯一跟婆家有聯繫的人,也因為是拜訪親人,也特別約了我家的大娘姑一塊出門


 


 



Stuttgart 火車站前的花球...近看的真的很漂亮


 



佔地極廣的宮殿廣場 Schlosssplatz ... 連這個水池也相當的大喔


 



看婆婆開心的跟我們一起合照還調皮的匠麵包舉起說 "YA" ... 這可是第一次耶


 



 


 


 



 



 



 



 



這個噴水池的水超乾淨的..看的臥都想進去泡泡消消暑呢..玫雅都不想要離開呢


 



廣場的東側是雄偉的新王宮 Neues Schloss


 


 


 



剛好遇上司徒加的葡萄酒節,事實上司徒家也是種葡萄的程式,整個城市的山坡都種滿了葡萄 


可惜沒有機會停下來品嚐一下啦


 


 


就在我們到南側的舊皇宮 Altes Schloss 逛逛 (建立於13世紀,王宮內部現為維爾驣保邦邦立博物館)


 時,剛好有館內在辦活動,要成立新的兒童博物館,攝影師一看到我家玫雅


就馬上問我們說可不可以讓玫雅當一下以後推廣宣傳單上的模特兒,我們當然是立刻說好啊,


沒想到平常怕生的玫雅,也乖乖的讓攝影師叔叔拍了一些照片,


這時婆婆趕快提醒我也拍一些照片下來留念


哈哈哈...好開心玫雅成了新的兒童博物館的廣告模特兒     


 



 



 


 



 


 



 



這個水池是可以直接喝的喔 


 



 


 


當我們邀請大娘姑時,她馬上說她會去馬火車票,如果是買這個邦的票,約28.5歐元可5人一起搭。


所以呢..我就想說既然票是大娘姑買的,那午餐就由我來付吧....我的想法跟作法是不是很合理啊


只是沒想到我的東方想法跟西方的有點ㄦ出入........結果我勒...我們要付3/4 火車票費


( 婆婆,老公及我三口)....真是親姊弟明算帳啊....我也只能在心中默默的 OS


(下次呢我也要稍微斤斤計較一點),不然一跟老公說,又要說我愛計較。


 


不過呢我的興致還是沒被打壞啦..... 下午就到姑媽家拜訪。只是要到姑媽家還要爬一段不短的階梯


累歸累從山上往下望的景色還真不錯呢。


話說這位姑媽已經高齡90了,看起來還很健朗,每天都匯給自己稍微裝扮一下,


而且每星期還要固定去整理頭髮呢。我每次看到她都會覺得很開心, 她都會很真誠的給我一個擁抱


可以感覺出來她是真心的喜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