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爸爸跟住家附近的幼稚園約好早上過去談談,因為一年前爸爸只跟一家幼稚園登記


結果一直都等不到空位,前一陣子來電說要等到今年九月才會有位子,德國這ㄦ是要很早很早


就要去向幼稚園做登記,滿三歲時就可以上幼稚園了,所以我週遭的朋友們在小朋友位滿一歲時


就像好幾個幼稚園做登記,就看到時哪家先有位子就上那家。


可是我家那守規矩的老爺直說這樣是不道德的,會影響別人的權益


所以我家玫雅的名子就指出現在一家的名單中,最近朋友的小孩都陸續到幼稚園報到


禁不住我的請求,老爺才決定跟附近的一家幼稚園 (聽說設備很不錯,但是貴了一點)聯繫


那天早上特別早起,感覺上就好像要帶玫雅去上幼稚園,總覺得心裡怪怪的


老爺說我要事先做好心理準備,這樣當玫雅真的要到幼稚園時才不會頓時覺得空虛


或是日子過的手足無措。


之前朋友們都在笑我,就是因為我跟玫雅太親近了,整天都黏在一起,重心都放在她身上


實事上不僅是玫雅需要我的照顧,而我也需要她的陪伴....


到時送她去幼稚園不是玫雅會哭泣,應該是我這個媽咪會非常捨不得


大家說的好像是真的,連老爺都這麼覺得.....


唉..... 我這個多愁善感的媽還真的要先接受心理課程呢


這家幼稚園大多先把機會讓給父母親都在職的小朋友


還好她們一聽爸爸的工作地點是再另一城市,而我必須再進修才能找到適合的工作


她們答應會幫我安排,但是呢還是要再等到五月份才知道可否空出位子給我家玫雅


德國人做事是很照規定的,一個班只能接收十個小朋友就不會再超出半個頭


 


而且這兒的收費標準是依照每個家庭的收入高低來衡量


低收入者會受到政府的照顧,只需繳部份費用


但相對的高收入者就必須繳付高額的費用,所有的名單都會先呈報給市政府


然後再由政府決定啦,以前總覺得政府的這個措施很不錯,能照顧到低收入戶。


雖然我們家不屬於高收入戶,但是看到老爺每天工作的這麼勞心勞利後


發覺老公賺的都是辛苦錢,反觀有一些人只希望靠著社會補助金而過活


不願意去靠勞力賺錢的人,我這個老婆私底下還真覺得的有點不平衡呢


不過呢老公說這些人是少數啦,叫我不要放在心上。


 


話說回來,參觀過一些幼稚園內的設施及小朋友在教室內的作息情況後


感覺到這個地方還真的不錯,玫雅還特別喜歡其中一間教室


一直站在門我觀看,原來裡面有認識的小哥哥啦 (有認識的這就更有希望囉)


我現在每天都會問老爺在公司時有沒有接到幼稚園來的電話啊


看看家裡電話或我手機內有沒有漏接的電話,因為現在真的是一位難求啊


爸爸又在笑我老毛病又犯了....反應過度了 


還要我先去研究看看瑜珈課及德文課的上課時間較實際啦。


 


真的時間過的真快,一轉眼我的寶貝玫雅就要三歲了


今天晚上兩夫妻閑著沒事翻著相片書,細細看著玫雅從剛出生時的照片


及她的成長變化過程....哈哈哈....爸爸還說我淚線發達呢...他自個兒還不是感性的紅了眼框


最後兩人還互看一眼後哈哈大笑


只能說我們倆真是天生的一對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