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婆婆請我老公交給我兩雙他親手為我織的襪子, 我好.....  好.... 感動,  因我知道要織完一雙襪子要花很長的時間, 每次看到她老人家不斷的在柔她長時間織毛線忘了休息的手指頭, 我都覺得很不忍心, 總是告訴她說不用急, 還好今年的冬天沒有比去年冷, 她可以慢慢織,  我明年冬天再穿.  誰知最近德國的天氣狀況很不穩定, 而她知道我這個台灣來的媳婦非常怕冷, 而且我的腳特別的冷,  所以這幾天她特別為我趕工,  這樣的行動......讓我想起我已過世的母親,  她總是怕我冷怕我熱, 不遲辛勞的為她的子女著想, 我想我這位德國婆婆對我很好,  真的把我當自己的女兒來對待,  她認為自己挑選品質好一點的毛線自己織, 穿起來總是會比冷機器織的要來的暖和, 不然她大可買現成的給我穿.  現在我覺得有一股熱流來自我的腳底, 整個身體覺得好暖和, 因我正穿著婆婆親手幫我知的毛襪呢.  我想已沒有機會再孝順我的台灣媽媽了, 所以我也希望能將她當自己的媽媽來對待,  至好婆媳關係之間沒時麼大隔閡存在..嗯...就這麼做.  2月1日就是她78歲的生日了, 我得好好的想想如何幫她慶生, 我想這也是我這個做媳婦的責任吧. 


親手幫她織件時髦的毛衣? no....no...no.....我想我用買的好了...心意最重要啦...開完笑...我織的能穿在身上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