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送先生出門上班後, 就不敢再回去睡回籠覺, 因為今天是這個城市最重要的節日. 在每年的今天駔上11點整. 城市的最高首長惠在這個建築物的二樓陽台上發表演說, 向市民報告過去一年的政績及往後12個月的計畫, 然後宣讀憲法 (來自13世紀的 一封宣誓信).  不要小看這個建築物, 它是於1612 年建造的, 在1785年因火災及二次世界大戰後兩次整修過. 所以也是這個城市的一個重要標地物. 一早所有的市民就在這兒巨集, 而我只能站在外圍觀看, 所以照片無法拍的清楚.   但是可看出市民對這個活動的熱誠.   


 


下午約4點鐘的多瑙河Nabada (意思是沿著多瑙河順流), 大約100,000人聚集在多瑙河的兩岸餐與這個夏日水上活動. 為了要近看多瑙河及拍好照片, 我和朋友也想儘辦法擠進擁擠的人潮中. 哈哈...不錯...找到了好位置.  總計40個不同單位或社團建造了不同主題的木船, 有些是民也將家裡的吹氣船或是游泳圈帶來共享盛舉. 大家在水上互相撥水, 玩的不亦樂乎, 而這個不喜歡大太陽的我.....也有衝動向跳下水和大家一起同樂呢 ..... (不好意思, 今天大家都會想穿越少越好, 只有我和我的朋友外面還加件場秀的襯衫, 預防太陽曬.) 但是直直的給他站了一個小時多, 我的腳也開始發麻起來.



此時照片中的維京船隊正經過我們, 而大家也給予熱烈的歡呼. 而照片中裸著上身揮舞著手的老兄, 在興奮之際時...突然將他的圍巾往上一掀.....哇.....哈哈哈....岸上傳來一陣尖叫歡呼聲.......原來這位老兄的下身是全裸 ....但是我這傳統及保守的東風人卻在驚嚇中忘了按下我的相機快門, 可惜啊可惜, 希望這位老兄明年再來參加此盛會, 但是也希望他稍微健身一下,  這樣效果會更好.   



繼Nabada之後, 人潮往市中心去, 因為在每個角落都設有戶外啤酒攤位, 也和慕尼黑的啤酒節多不了多少. 而且音樂生散布在整個城市, 大部分的餐廳或是咖啡廳都提供了現場演唱及表演. 因為老公及我的年紀也超過了和年經朋友們一起擠在搖滾舞台前, 所以呢我們選擇了較安靜能欣賞音樂的廣場(Judenhof), 這個團體是義大利人, 舞台也不大, 表演的樂器也只有不同的笛子, 薩克斯風及木吉他而已, 但是他們幽默的談及歌聲也吸引了大批的人潮. 而照片中右邊的胖兄呢...他渾厚的嗓音其實不輸給世界男大高音呢, 整場演出都不需要麥克風呢. 他演唱了很多著名的義大利歌劇, 大家都陶醉在那美妙的歌聲中. 可是....天公不做美...此時突然下起大雨及瓜起大風, 剛開始大家還是稱著傘不願離開, 可是雨越還越大, 沒辦法大家只好都擠進一家義大利餐廳, 而演唱表演也不因大雨而停頓, 只是從戶外轉到戶內. 感覺太棒了...因為他們正站在我面前對我唱歌呢.雖然我聽不懂義大利歌劇, 但是.......無法描述的感動. 因老公隔天必須要上班,  無法參予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