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幫妹妹買了一些樂高玩具, 沒想到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在玩, 而妹妹待在旁邊看


 


妹妹的阿爸說, 買這個玩具最開心的應該是我吧


 


不好意思啦


 


只是想想我長這麼大還沒玩過樂高積木呢, 以前在農家長大的小孩是很少有機會碰到一些新鮮的玩具


 


就我記憶所及, 幾乎我所有的玩具都是爸爸自己用木頭刻或是利用竹片編織而成的


 


有木劍, 竹蜻蜓, 竹籃及竹桌...還有媽媽幫我綁的人頭布娃娃等等


 


那時候覺得自己的爸爸媽媽好厲害喔


 


(我們家的筷子也都是爸爸自己砍竹子削的)


 


當時心理也知道就算爸媽再怎麼疼我這個么女, 也沒啥閒錢可以幫我買玩具


 


能讓我繼續唸書已經是不得了


 


雖然看到鄰居有錢人家的小孩拿新玩具向我炫耀時, 心理多少會羨慕


 


 但是呢我一點ㄦ也不忌妒


 


因為我擁有的比他們的實用太多了 (這是爸爸安慰我的)


 


真可惜以前爸爸幫我做的那些玩具都已經不在了


 


不然我還可以給傳給妹妹玩呢


 



 



本姑娘的作品一


 



本姑娘的作品二


 



瞧我們母女倆玩的多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