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玫雅已經19個月大了 記的好像是在三四個月大時, 發現她開始吸自己的拇指, 從此之後就沒再吸過奶


嘴. 本然都一直沒問題, 直到最近發現她的拇指的皮膚變的很糟, 而且有點乾裂的現象. 有可能是拇指濕濕,


秋冬外面天氣冷, 她又不喜歡戴手套, 吹風或是冷空氣造成. 只能怪我這個媽媽沒注意到. 醫生說給她擦一


些嬰兒用藥膏, 或是戒掉這個習慣. 診所的護士小姐們給我的建議是用芥末醬, 一班我是拿來沾德國香腸或


是德國豬腳用的, 因為這個有點辣味但是可以入口的. 今天白天是著給她擦上藥膏, 但是他會偷偷的將拇指


放入口中吸, 想想這不是辦法, 這些藥高總是不適合內用, 晚上就跟爸爸商量給她抹上芥末醬看看, 聰明的


妹妹一看到我手指上顏色跟乳液或藥膏不一樣, 就不願意伸出手來...哈哈哈... 力量怎大過媽媽呢...最後


給她抹上了, 後來就跟爸爸一直在玩也望了要吸姆指. 今天就讓她吸吧不然他不能睡覺. 


可是Vivien提醒我一點, 我很喜歡吃辣, 也許她會愛上芥茉醬的味道.....那就要另尋他法了.... 


唉 ....只是在妹妹的手復原前...我就好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