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因天氣回暖, 在下了一場冰雨後, 陽台上的新雪人(Vivien 再度冒著手指冰凍的危險, 再次做了較大的雪人) 慢慢融化到消失. 早上起來妹妹一到陽台門口一看,  馬上到房間用緊張的童語說, 媽咪雪人不見囉, 然後馬上到Vivien姐姐房間要叫姐姐去修理...我看了妹妹那張無辜的臉蛋上顯現出難過的表情,  有點不捨, 只好告訴她, 這個雪人 " 阿達 "去了,  等到再下雪時, 姐姐會再做一個大雪人給妹妹的. 可是似懂非懂的妹妹每天早上起床後還是會到陽台門口去看看雪人.....


 


再來要跟妹妹到別的就是聖誕樹了, 妹妹每次看到聖誕樹的燈熄了, 就會自己去將插頭插上, 然後很開心的大聲說 "聖誕樹樹"  明天就是環保車要來收集聖誕樹的日子, 爸爸吃完晚飯後, 就將聖誕樹拿到外面的路口, 此時純真的妹妹還繞著爸爸跟樹興奮的轉啊轉, 可是看到爸爸將數拿到門口時, 就用她的一雙大眼看著我, 我也只能說聖誕樹要跟爸爸 "阿達" 去了, 明年就會再回來. 不知她有沒有了解媽咪的意思, 就轉身去玩她的玩具, 那知她將她的玩具放到她的小包包內, 然後跟我說再見, 接著就走到門口說, 聖誕樹阿達,  玫雅auch阿達.....沒想到她那小小的心靈有能感受到分離的難捨.....


 


我跟爸爸說, 自從Vivien來後, 妹妹的中文進步了很多, 平時除了媽咪我之外, 也多了個對象可以說話可以一起玩, 真不知道之後要跟姐姐說再見, 家裡又回覆到冷清時, 她會不會很難過跟不習慣...... 爸爸說我擔心的太早了,  到時候就讓她跟以前依樣每天跟Vivien姐姐視訊不就好了....啊...少根筋的啊爸...想的都這麼簡單..我只是不願意看到她那雙美麗的眼睛出現悲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