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妹妹睡午覺時把幾本的相片書拿出來拍, 介紹給格友們.


事實上就跟書店賣的圖片書一樣, 圖片有大小及可以添加一些文字敘述等


會開始將相片弄成一本是因為這裡的沖洗相片貴, 每次都等我回台灣時一並沖洗


結果發現實在太重了...我得把一些好料的都放棄來放這些相片


我覺得我每次所按下的快門都非常值得珍藏..尤其是與家人一起出去旅行所留下的回憶


要刪掉也都讓我心疼...而老是放在電腦裡也覺得很麻煩


後來老公同事介紹我ㄧ個相片印刷網站... 結果一試發現效果不錯


放在書架上也很整齊漂亮, 尤其不佔空間, 我都固定用A4加豪華硬版封面以便長期保存


一般的相簿每夜最多能放四張(4 x 6") 而且厚度驚人...書櫃上哪有這多的空間擺...


結果還是淪落在紙箱存放在儲藏室了......


最重要的是相片是一張一張計價...書是以頁計價..一頁呢可放十張呢(目前我所最多的) 


有時候我覺得我也在上班呢~~而且是在從事美術設計呢~~感覺不錯喔~


   


婆婆有一些她小時候 (應該有七十年)及老公小時候的以泛黃的照片,  有些似乎已經模糊不清了


紙張也都破了...我想她應該是常常翻看這些舊照片


我就跟婆婆說我要再看看那些照片,  我就用的相機把每一張盡量清楚的重新翻拍給他門集中弄成一本


甚至年封面我都翻拍, 就送她給當禮物 (當然也給我們自己印一本)


沒想到婆婆看到新相片書..裡面卻是一樣滿滿舊時回憶時...竟然留下感動的眼淚...


用她充滿皺紋的手一頁一頁的跟我細數當下的記憶...聽了也讓我感動萬分


這時候就決定將我們的回憶一年一年的留下來...這是我們的相片書的起點    


因這是婆婆的回憶....  我無法添加任何註解..... 照片的排列盡量清楚以適合婆婆的老花眼...


   



婆婆的婚紗照



這是老公小的時候



老公跟大娘姑小時後的戶外野餐


 


如果是風景照我就把當作封面用...或是內頁當背景


 



這是台灣的東北角海景(裡面是珍藏著我離開台灣前後的記憶)


 



離開台灣在中正機場與家人合影...配合著華航飛機...情結是不是很符合


 



何老公到巴黎旅行時所拍的...是不是一看就知道這裡面含藏著旅遊途中所有的回憶 


 



特別是喜歡歐洲的秋天... 就會把它放成一整頁..


 



 



法蘭克福之旅.....



奧地利滑雪勝地朝聖


 



法國西南大西洋之旅....


 



台灣101 大樓~~


 


花最多時間完成的是小玫雅的出生成長紀錄書了, 我想每個媽咪都是一樣地


不願錯過寶寶的每一個成長變化,  所以呢就盡可能將所有的相片都放進來~~


每當家裡有遠房親戚來訪時, 婆婆總是要在喝咖啡期間拿出來給大家看看~~


還開心地跟大家聊起妹妹幾個月大時就會翻身, 何時開始會爬.....等等...


言談中充滿對小孫女的疼愛及驕傲~~如果是相簿就比較麻煩了~~你看一兩本就解決了 


 



相片可做成灰色或是只有線條...還有其他的 ..... 


 



第一業就是讓他知道是從那兒開始哪兒來~~


 



也讓他知道媽咪是很辛苦才生下她來~~及她的出生時辰~~


 



 



裡面是說baby七天大...媽咪跟她要從醫院回家了~~穿好媽咪買的新衣裳~~


 



妹妹的第一次全家的散步....妹妹沒有乖乖地跟媽咪配合.....


 


 



這時候的妹妹已經學會轉身~~每天都努力的練習~~


 



紀錄何時妹妹吃上第一口副食品~~


 



媽咪我甚至著名妹妹的第一次正常的固體 " 便便" ~~哈哈哈


 


哈哈哈~~今天藉這個機會又把所有的書都看上一便...實在是太多的記憶....頓時全回覆到我的腦中


還計劃下次回去時要把留在台灣的相片重新翻拍存在硬碟帶回來, 不然實在是太重帶不過來


已完成的幾本相片書都是我的試驗品,  我想以後的版面設計應該會更好, 也會加些中文附註


或是來個短篇之類的


還有Vivien 也上趁上次來德國時將與他愛人的相片帶過來


從相識,  相戀到決定相守的過程..用照片串成一本充滿愛的 LOVE STORY  


看了我也很感動... 接下來要將我放在櫥櫃類的好幾本的結婚照也拿出來做成一本


我與老公的愛的見證~~~~寫到此我都覺得不好意思~~不過呢老公挺贊成的..就OK啦


因我使用的是德國的公司,  所以囉... 我就無從跟大家分享製作程序


只能跟大家分享我的成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