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趁老公休假就提議先去慕尼黑好了,  利用這個機會先到台灣駐德慕尼黑辦事處去幫妹妹申請入境許可證吧, 免得到時忘了又跟今年初回台灣時一樣讓她差點變成非法入境。 所以就先帶妹妹去照大頭照,然後去訂火車票,玫雅老是吵著要坐Eisenbahen (火車),當然也邀請婆婆一起去走走囉,因為有大有小我門就決定搭特快車 (ICE), 雖然貴了點但是縮短乘車時間也還可以啦. 就這樣上星期四一家四口就一起去到慕尼黑去旅行了。


 



 



 


 


第一站當然是先去台駐德辦事處( 因為辦公室中午休息到兩點),小姐的服務態度好很快就解決了,就等他把護照在寄回來就可以了,只是到現在還沒收到,希望資料都給齊全了。走出服務楚大樓後,大家的心情都變的輕鬆連步伐也都輕快多了。婆婆很開心能跟我們一起出門走走,還拉著我手的說, 今天的吃喝都讓她負責,這我哪好意思啊,就說先逛逛好了.


 



 


就順著觀光旅客的腳步向前進囉,就先到著名的shopping 區走走看看吧, 經過 Karlsplatz (凱爾斯廣場)在順行進去就是有名的慕尼黑的行人徒步區了,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商店,不用擔心這裡有超級精品店也有很多適合我逛的平民商店...哈哈哈...事實上我們都是跟著玫雅的腳步再走, 也難的能有機會進去店裡巡視,爸爸已對我說過了, 說今天是家人純散心日不是採購日喔。


 



 



進了這道門,裡面就是行人徒步購物區了


 


 



玫雅根本不管我們開心直往前走...就會回頭說快點..快點


 



 


 



教堂外



教堂內天花板


 


 


走走就發現這棟建儲物窗戶外都種滿花好漂亮喔,而且是整個四面喔,我想在台灣應該是看不到這樣的房子吧,真會讓人想進去裡面看看呢  


 



 



 


 



玫雅看到我老是在拍別的照片,有點小吃醋,叫我趕快幫她拍一張,這是她的拍照招牌姿勢,不知她前世是否有練過武功...這我可做不來的


 


 


繼續走下去呢就到了瑪麗亞廣場(Marienplatz),他是位於慕尼黑舊市街中心。中央豎立著一座黃金打造的聖母瑪利亞塑像。廣場的北邊是新市政廳,東邊是舊市政廳,往南是聖彼得堡教堂,西北方向則可以看見聖母教堂的尖塔。廣場上有露天咖啡座, 當然夏天就是最佳喝啤酒及觀賞新市政廳大中表演的位置了。


 


 




 



聖彼得教堂, 在56公尺高有觀景台


 


 



 



 


走著走著肚子已經咕咕的叫了,我婆家的人啊對吃的都不是很重視,要是沒人喊餓是不會停下腳步的。


還好這次有玫雅跟著,我就說不走了要弄東西給我寶貝吃,爸爸就說到老地方吃吧 。這是依家離馬利亞廣場不遠的有名德國豬腳餐廳, 平常中午是大客滿的,還好還有小桌子供我們坐。當然來到這裡我哪管的是不是在減肥期間,一定要點份豬腳來吃囉,只是真的太大了,就只好點半隻吃過過癮吧。


 



 



 


大家吃飽喝足有精神了,又開始我們的散新囉。既然今天是觀光客就依訂到這家非常有名的餐廳來看看囉。他是於16世紀末所建造的,很有歷史吧,  裡面總是坐著滿滿來自各地的觀光客,我於四年前有來過這裡吃過一次全德國豬腳及喝上兩大杯啤酒的經驗後,以後就只帶朋友或家人進來看看即可了。


 



 



餐廳內一角落


 


  



每次來看到這個日本餐廳我都好想進去喔,可是爸爸都有理由回絕我,因為他不喜歡吃啦


 



 



祖孫情


 



三輪車式的計程車


 


現在繞到有名的精品街逛逛囉。 沒想到上午玫雅對徒步區內的商店都沒興趣,倒是對這條街上的高級精品有興趣,每一家店都要進去跟店員說 HALLO, 不知是說她的品味高呢還是要給她的父母親機會進去參觀呢。


 


 



四季大飯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