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雅預備上幼稚園的裝扮



 


 


本來想想玫雅就確定上附近的教會幼稚園,但是這家幼稚園有個缺點就是不負責中餐


所以都要求家長每天要帶上兩三個餐盒,一個裝早餐,一個是午餐再加上一個水果盒


天啊~~~~想想這樣玫雅早午餐都要吃麵包喔~~~媽咪心裡很不捨啦


尤其是冬天不都要吃冷食,可是沒辦法目前就只有這家有空位給玫雅。


之前有提到有到我跟爸爸有到一家較好全天的幼稚園參觀,但是當時回答說可能沒有機會了


沒想到上星期三突然打電話來通知說,她們有一個位置可優先給我們


因為這位幼稚園園掌記得我必須要去上德文課,才有機會找到工作。


這家幼稚園的費用相當高(我們每月約需支付四百多歐元),可能是因為是全天的因素


重要的是這家幼稚園每天都安排固定的活動,而且負責中餐及水果餐給小朋友


這對家長來說是較方便的,不但如此每間教室都固定20個小朋友還加上兩至三個老師照顧


當天晚上跟爸爸溝通後決定給玫雅轉幼稚園,也馬上跟園長連絡約時間填寫資料,


現在呢對這家教會幼稚園就必須支付一到兩個月的費用,因沒有在期限內解約的關係


爸爸說沒關係了,只要玫雅跟我都較好就OK了,


我有點不好意思~~我就說那我就在個人的生活開支上節省一點,反正我客家人的美德就是勤儉


我也對玫雅說現在媽咪不能幫她亂買新玩具了,我們要節儉一點


沒想到這小妮子竟馬上回答我說:


媽咪~那妳以後也不能再亂買衣服跟包包喔,你要穿你的舊衣服喔~~還真是我的好女兒!!!!!


連爸爸都跟玫雅說: 玫雅好棒喔! 以後跟媽咪出門逛街時要幫忙控制媽咪喔~


玫雅驕傲地回答爸爸說: OK!  Das ist meine neue Arbeit! (這是我的新工作)


我看我非縮衣節食不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