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越來越大了....老公笑我大肚婆...


今天又到婦科產檢去了, 我的體重這次有增加了. 如果再降低我就會擔心我給寶寶的營養不夠. 醫生說寶寶現在約重1900多公克了, 頭部也慢慢的往下轉. 這下我先安了一半的心.  自從上了助產士的生產課程後, 聽了很多有關自然生產的相關資訊, 想對的我的不安也增加了. 尤其是越接近產期, 心理也越來越緊張. 上星期六和老公還特地到婦科醫院的產房參觀, 這裡的產房弄得很舒適也很寬敞, 一點藥水味都沒有, 約有4間不同大小及設備的產房, 提供不同方式的生產, 其中還有一間有搖椅呢, 再來還有一間提供剖腹的產房. 房間外給家人休息的地方也弄得不像是在醫院, 可以讓孕婦及家人放鬆一下心情, 我想台灣醫院的產房應該是大大的不同吧.  可是這邊的醫院有一個地方讓我覺得還是台灣的好, 在醫院的待產室, 有提供床, 當陣痛開始時, 孕婦可以暫時留在待產室內等..這裡呢....一開始陣痛, 但是間距還很久時, 醫院的助產士子宮開口的時間仍很長時, 會請你先回家, 等到陣痛間距很小時, 才會收孕婦及聽胎音或是超音波等等的....啊....這點讓我很不安, 若是陣痛來時, 我剛我一人再家的話要怎辦呢?????????  像我的一未來自上海的朋友, 前天剛好半夜陣痛來,  可是卻來往醫院三次, 才到待產室, 那時已經痛了將進24小時, 最後醫生說雖然陣痛的間距為三分鐘了可是子宮卻未開, 所以不能自然產要馬上剖腹,  這樣一來她就受了兩次痛苦, 還好最後母子平安. 聽了她的經歷我更緊張了, 她平常做很多運動身體狀況都很好...何況是我這個高齡產婦了........ 我的助產士不鼓勵我用剖腹生, 說這樣對胎兒或是母體不是很好, 而且陣痛期間約 6 ~ 8小時內最好, 有足夠的時間讓胎兒的頭部發展....所以我及老公就結定先用自然生產的方式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