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Meija已經三個月了(13週 / 91天), 爸爸跟媽媽都好開心. 尤其最近幾天發現, Baby 已經會兩隻手握在一起玩, 也會一起拉扯圍兜 (這點對我來說是很麻煩的, 因為我要常常花時間重新戴好, 而且也會利用她的頭去扭轉方向或向前移動, 現在每天都會發現 baby 的新動作, 每天都很期待.   書上寫說, 這是邁向三個月正常的發展.   但是呢~~唉~~~她也很有自己的脾氣了, 也會說很多的話來表示她的意見, 開心或是不滿~~當然只有她自己聽的懂的寶寶語言, 也許當媽媽的語言天份也不差, 因為我好想可以聽的懂她的意思~~~至少比她爸爸的好囉~~~  另外開心的是她晚上可以睡的較好一點了, 而我摸索出一些讓她可以安靜睡著的技巧~~~ 上星期六我們成功的跟寶寶在街上逛了我個小時呢~~~希望能盡快在和朋友們聚會吃飯或喝咖啡~~ Baby要跟繼續跟媽媽配合喔~~ 


因為在德國是沒有做月子的習慣, 所以囉~~~最近發現大量的掉髮~~~我想應該是營養及睡眠不足的關係, 胸部也因擠奶的關係破皮了~~~朋友說母奶到四個月就夠了, 但是孩子的爹說...妳再忍三個月吧.. 看到寶寶一天天健健康康的成長, 媽咪就再忍忍囉~~但是別再繼續掉髮了~~不要孩子長大了~~而媽咪變成禿頭就遭了~~禿頭的事還是讓給爸爸吧 ....哈哈...還好爸爸看不懂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