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都說妹妹又長大了喔, 是啊, 她已經懂了很多了,  不管是媽媽跟她說中文或是爸爸跟她用德文交談, 她都聽的懂爸媽的意思, 而且這星期開始她已經會說一個德文了 "baden",  洗澎澎的意思...每天依道豫是看到浴缸, 就會說出這個字. 哈哈..爸爸開新透了. 還有一跟她說她穿衣服或戴帽帽漂亮, 就馬上去照鏡子, 這麼小就呈現出自戀的動作.  然後問他妹妹哪裡漂亮, 她也會用手去摸摸她的臉頰, 然後很羞澀的笑著, 這模樣可真甜. 早上或午睡起來時, 我說去把頭髮梳梳漂亮, 她就會去找他的專用梳子自己梳頭髮, 當然還不會正確的梳頭髮, 最後還是要由媽媽來梳.  不過呢也要很小心, 她隨時都在模仿人的動作, 特別是別的小朋友, 這一點當媽的我是很難去控制的, 爸爸說先隨她吧,  現在跟她說很多大道理她也聽不懂, 等她在大一點時就懂了. 當爸的說話可真輕鬆, 哪知當媽的神經一整天都繃的緊緊呢.  


每天早上都會帶妹妹出去散步或是購物, 她也習慣了早上喝完牛奶就要換尿布穿鞋子出門去. 如果我動作太慢, 她就會去鞋櫃裡拿一雙鞋給我叫我穿上, 不穿他還會不開心呢. 為了要找一雙鞋給我,  她會把我所有的鞋拿出來再決定,  聰明的他絕對不會把爸爸的鞋子拿出來. 就是這樣她也會偷偷的穿上我的高跟鞋, 爸爸說對妹妹太危險了, 腳容易受傷, 還要我把有根的鞋子都收起來...唉... 這個娃兒專門給媽媽找麻煩.


 



欸妹最喜歡鏡子裡的妹妹, 不知他是否已知道那是他自己, 常常跟鏡子裡的自己玩親親~~


 




喜歡戴媽媽的太陽眼鏡, 一看到大人帶上太陽眼鏡就很好奇




一戴上眼鏡, 就不願意還給媽媽了~~ 小心點別弄壞了~~這可是你阿爸送給你阿母的禮物喔


 



這是Vivien送給媽媽冬天用來保護耳朵的帽子, 現在變成妹妹的了,


只因我跟她說妹妹在帽帽好漂亮喔~~~





擺個優雅的姿勢給媽媽派照 ~~真是爸媽心中的小公主






趕快去給爸爸跟歐媽看看我漂亮


 



喜歡穿媽媽的大鞋子~~


 



媽媽說有修養的女孩ㄦ笑時, 要用手遮住嘴巴喔


 




媽媽一說照相囉,  妹妹就會停下來自動的看相機鏡頭~好聰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