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上兒童課的關係, 我認識了一些外國媽媽, 好奇怪都不適當地德國媽媽, 都是來自外國的. 可能是因為我們同是異鄉人吧, 總是會聚在一起聊聊在德國生活的點滴,, 也會分享個人的育兒經驗,  聊天中總是穿插著德文及英文, 所以在地的那些德國媽媽不會覺得跟我們聊天有趣吧. 總之呢, 二月初妹妹收到她生平的第一張以她為名的邀請函, 去參加一位瑞典小朋友Gustav 的兩歲生日party.  瑞典媽媽很用心 的安排party, 要給來訪的小朋友及爸媽們都能玩的開心. 讓我佩服的是瑞典媽還自己烤了還幾個蛋糕及點心, 讓我這個台灣媽看了有點汗顏, 我呢只是個會花錢買的媽媽.... party最後結束時瑞典媽還給每個來訪的小朋友們一份禮物帶回家.  其中另外一件有趣的事, 是幾乎來訪的爸爸們都在Nokia上班, 而且是來自不同國度有美國,  巴西, 加拿大....簡直就是Nokia的員工聚餐...哈哈哈.... 我們家爸爸那天剛好要去公司加班,  就由我及Vivien出席, Vivien也曾在 Sony公司上班, 也算是科技一員啦.


 



 



 



妹妹旁邊的就是壽星Gustav了


 



 



 



妹妹不喜歡吃甜食,  只是想何時可以下桌去跟警車玩


 



看大家都吃的很開心...... 不愧是西方人都喜歡吃甜食


 


接下來還要去參加上海及西班牙小朋友的生日party, 先參考大家的方式, 再來思考妹妹即將到來的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