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跟妹妹到電車站牌等電車到街上時, 玫雅看到車站內一個嬰兒坐在娃娃車內


變吵著說要去看看baby, 就在我推她靠近時發現那個年輕媽媽正在抽菸


我就告訴玫雅說不要太靠近..遠遠的看就好了, 我一直盡量避免讓玫雅吸二手菸


沒過一會兒, 就聽到玫雅說:  媽咪你看啊....那個baby的媽媽在吹泡泡耶


我也聽到嬰兒的笑聲,  轉身一看不得了....天啊....那個年輕的媽咪竟然吸一口菸


然後直接將煙吹在嬰兒臉上....嬰兒反上大笑...這菸可不是啥好玩具啊


我心中的正直媽咪脾氣就上身...走過去好口氣的跟她說...這樣對baby的健康不好


沒想到我得到的竟然是一個白眼...好像在回答不關妳的事


就在我要在繼續跟她說道理時, 旁邊出現一個年輕人, 我想應該是baby的爸爸


(兩人看起來應該是非常年輕, 都是高中生吧)


用不客氣的口氣跟我說幹麻, 我就在跟他說一次不要將菸直接吹到baby臉上


會讓baby的肺受損....沒想到這個年輕爸爸還很兇的說...我的小孩我們自己會管


一旁等車的太太也看不下去了,  走過來跟這對不懂事的小爸媽說


她們其實應該要謝謝我, 而不是不禮貌的對待我...如果妳們不會帶嬰兒的話, 


事實上我們可以幫妳們聯絡社服處來教你們


哈哈哈聽到社服處...她們竟然馬上轉身就推著娃娃車離開....


在德國是很重視小孩是否在家庭受到正當的照顧, 而且只要她們覺得小孩有受到危險的可能


是有權力馬上將小孩帶走...


晚上跟爸爸提到這件事, 說到現在的年輕人真是不受教, 當下真想給她們兩巴掌...氣死人了


結果爸爸很擔心我這個個性會給自己找上麻煩


我想如果是爸爸碰上他們的話, 我應該會更擔心吧... 


說實在當時我只是替這個無辜的baby心疼啊.. 希望他能健健康康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