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別的國家有沒有這個 在 12 月 6 日 Nikolaus 的節日


 


對德國的小朋友來說,他是聖誕節前最重要的日子


 


而且我最近才知道原來 Nikolaus 跟 聖誕老公公不是同一個人耶


 


這裡的小朋友都知道,只要他們乖乖的 Nikolaus 就會在12月5日的晚上


 


將小朋友所許願的禮物及糖果放在他們的靴子裡


 


玫雅在一個月前就要我先寫信給 Nikolaus


 


信上說她想要一個 Webrahmen (木製織布機)


 


還說她一定會乖乖聽媽咪的話當個好寶寶 


 


原來幼稚園最近給他們試試織布機


 


然後他就喜歡上了這個手工


 


星期 三 (12/5) 的晚上他就將她的靴子弄乾淨整齊放在門邊


 


而且很聽話的早早上床睡覺


 


因為我告訴她, 如果小朋友醒著的話,Nikolaus 就不會開門進來放禮物


 


小朋友就是那麼的純真 


 



 


 


隔天不到七點她就急忙的醒來,還問我到底有沒有來


 


我說媽咪還很累不想起來,妳自己去看


 


然後就是聽到一聲 " 哇。。。他真的來了 " 的大叫聲


 


 



 


 


其實她不知道,媽咪我才是那個真的 Nikolaus


 


為了能在家裡幫玫雅,我還特地請幼稚園的老師教我怎麼上線


 


說織好後可以給玫雅做個包包之類的小東西


 


沒想到。。玫雅真的會耶,還織的很漂亮說


 


 



 


 


想想這裡的幼稚園真的也有再教小朋友東西啦


 


看了玫雅織的哪麼開心。。。我心裡也想去買一個大來試試看呢


 


可是老爺說我還是用的棒針織吧


 


 



 


 



 


 


這次還真的買對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異鄉妹 的頭像
    異鄉妹

    異鄉妹在德生活點滴 / Leben in Deutschland

    異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